旅展快訊

  • 旅展整體評價 陸代表按讚

    發佈時間:2019-07-22

    資料來源:旺報

  • 本次調查於7月20、21日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及「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在現場委託訪員,共成功訪問大陸參展代表200份有效樣本。調查顯示,超過9成受訪者對旅展整體辦展情況給予好評;印象最深刻的活動,依序是旅遊產品推介會30%、主舞台活動28%、開幕典禮15.5%。

    推薦台灣民眾赴陸觀光天數,今年有高達72%的受訪者認為6至8天最佳(比去年的61.7%高出一成),14.5%的受訪者覺得9至11天的深度旅遊最能體會大陸風情。

    對於本屆主舞台活動的評價,回答「非常好」的占比43.5%,較去年31.7提高一成多;對旅遊產品推介會的評價,回答「非常好」的占比也從去年的26.7%大為提高到41%。今年大會很重視的旅遊企業洽談會,更得到受訪者的高度肯定,幾乎零負評。

    進一步詢問本次參展對貴省(地)的旅遊推廣效果如何?受訪者的滿意度高達9成;但當被問到是否需要將「海峽兩岸台北夏季旅展」擴大規模辦理?受訪者回答「非常需要」和「需要」的總計占比68.5%,和去年的68.9%相差無幾;據了解,多少和目前兩岸關係陷入低迷有關。

    調查也發現,受訪者普遍認為台灣旅遊業者的參與度比去年積極,回答「非常好」的占比37.5%,遠高於去年的25.6%,台灣業者的共襄盛舉,應是對兩岸旅遊的加強互動,有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