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展快訊

  • 騎自行車逛風景 赴陸旅遊更多元

    發佈時間:2018-07-24

    資料來源:旺報 記者李鋅銅╱台北報導

  • 台灣民眾到大陸旅遊不但可以跟團遊自由行,現在又多了一種新玩法──騎自行車。繼今年6月一團42人至湖北神農架騎行大呼過癮後,9月還有一團將到武漢,還安排中秋節在長江上賞月。明年的騎行路線更將擴大,從西南的四川到東北的長白山,路線更多元。

    進入兩岸旅展展場,最先看到的是海旅會展攤上,有三輛自行車和一個大銀幕。雖然自行車固定在地上,但銀幕卻不停變換,出現大陸迷人的的騎行風景。「現在漸多人到大陸騎自行車,我6月才從神農架回來,9月還要去武漢。」住台北市的吳崑錠說,現在到大陸騎自行車超級方便又安全,兩岸旅行社也開始針對騎自行車有了更周延的規劃和安排,讓他很興奮。

    談到去大陸騎自行車,57歲的吳崑錠可是嚮往已久。早在約10年前,他從台北騎自行車騎到基隆,先搭船到馬祖,再搭船到馬尾,然後開始從泉州騎自行車,原本計畫一直騎到北京。「但我太愛玩了,一路上浪費太多時間,最後只騎到西湖,但玩得很過癮。」

    不會騎車也可報團
    22日的兩岸旅遊推介會中,首次出現推廣到大陸騎自行車,吳崑錠上台現身說法,聽得台下民眾如痴如醉。推介會結束後,一名中年婦人問他「我不太會騎怎麼辦?可以參加騎行團嗎?」吳說「根本不用擔心,我太太上次和我去神農架,我騎車,她坐車。」

    「我們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才搞定,因為我只會做旅遊,以前完全沒做過這個(自行車)」。湖北武漢市嘉程旅業總經理齊海濤表示,他和台灣的蓮安旅行社總經理黃鴻杰是20多年的老朋友,去年1月,黃鴻杰突然向他提出,想找一批人去騎自行車,但他不懂自行車,於是花了一年半時間找當地相關業者,先安排了路線,再請台灣業者去試騎了好多次,今年6月才辦了首次騎行。

    車友可以自行帶車
    如果想去大陸騎自行車,車友可以帶自己的愛車上飛機上船,如果懶得帶車去,只要報名騎行團,旅行社會將車友的身高體重等資料先傳到大陸,對方就安排適當的自行車,人到了當地,「只要屁股坐上去就行了。」如果只是去「陪騎」,可以全程搭車,因為騎行過程中有大巴載人,還有保姆車和自行車技師等,全部免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