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展快訊

  • 高鐵套餐受歡迎 赴陸自由行更便利

    發佈時間:2018-07-24

    資料來源:旺報 記者李鋅銅╱台北報導

  • 大陸發展快速的高鐵,不但改變了大陸民眾生活,也改變了台灣民眾到大陸旅遊的腳步。兩岸旅展中,海旅會提供的6種「高鐵套餐」精美簡冊十分受歡迎,有的路線已經缺貨。旅遊界人士表示,大陸高鐵已成為旅遊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且影響力有增無減。

    2015年兩岸旅展,海旅會推出大陸高鐵旅遊簡冊,全是精美的優質彩色印刷,超級搶手。當年推出的有蘭新、貴廣、京廣、廈深4條高鐵路線,本次旅展再增加合福高鐵和滬寧杭高鐵。

    旅遊業表示,這6本「高鐵套餐」,範圍包括了華北、華中和華南的絕大多數重要城市和旅遊據點,的確會改變一些台灣旅遊團到大陸的行程,例如最近被列入世界遺產的貴州梵淨山,預計今年底貴陽到銅仁的高鐵通車後,台灣團到梵淨山就會更方便。

    但也有業者表示,搭高鐵需上上下下,對於拖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旅行團來說,並不見得方便,因此對於台灣團行程的改變恐怕有限;但對台灣到大陸自由行的民眾而言,搭高鐵勢必成為越來越熱門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