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展快訊

  • 兩岸旅展-赴陸旅遊 8成民眾意願高

    發佈時間:2018-07-23

    資料來源:旺報 闕巧涵

  • 「2018海峽兩岸台北夏季旅展」,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及「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於7月20、21日,針對761位觀展民眾進行「赴陸旅遊意見調查」。發現近8成的民眾對前往大陸旅遊抱持高度興趣(37.8%意願極高、39.9%意願高),56.4%認為旅遊理想天數約一周(6~8天)、近1成希望12天以上的深度旅遊。

    而最想去的地點以東北地區38.4%奪冠,華北和華東地區分別有29.0%、21.3%的民眾指名想去,至於中南、西北和西南地區,想去的比例約為1成。此外,幾乎所受訪的民眾都正面肯定舉辦「海峽兩岸台北旅展」對增進大陸旅遊資源的認識與兩岸交流很受益。

    旅展現場提供豐富旅遊資訊,近5成最喜歡旅遊產品推介會、3成最愛主舞台的演出、近2成對於各省展攤最有興趣,其中以規模最大的江蘇展攤最受歡迎。此外,今年特別邀請知名主持人、旅遊達人等,以「名人直播」創新模式,分享大陸旅遊樂趣和攻略,1成3的參觀民眾認為這種介紹旅遊活動的方式非常生動有趣、收穫頗豐。而對於旅展的整體活動狀況,統計結果顯示近9成民眾皆留下美好印象,給差評的比例不到1個百分點,認為沒幫助的比例僅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