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主舞臺表演節目表
  • 7/19
  • 7/20
  • 7/21
  • 7/22
福建南音表演簡介

廈門市南樂團成立於1954年,前身為廈門金鳳南樂團,歷年來,南樂團堅持走繼承和創新並重的路線,所創作的南音作品在全國各大賽事中多次獲獎,曾榮獲中國文化部最高獎「文華獎」及中國曲藝最高獎「牡丹獎」等;多次受邀赴法國、捷克、紐西蘭、日本、菲律賓、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港澳臺等國家和地區進行交流演出。六十餘年來一直為國內外藝術界所推崇。

海南水晶女子樂團簡介

海南水晶女子樂團成立於2014年,是海南省首家女子演藝團隊且多次受邀參加國內外大型文藝演出。樂團作品在繼承了中華傳統民族樂器特點的同時又與當下的流行元素相結合,多年來一直具有良好的口碑與豐富的演出經驗。
樂團中樂器種類豐富,有傳統樂器古箏、琵琶、二胡、竹笛、中阮、揚琴、巴烏、中國鼓等,還有海南黎族特色彩繪樂器及海南本土特色八音樂器哩咧,灼巴,椰胡等。除此之外,還有豐富的海南特色舞蹈與海南本土歌曲演唱。樂團一直致力於海南特色音樂的演奏與創作,與2018年出版了第一張單曲EP 「海南印象」,並受到廣大好評。

湖北武當功夫表演簡介

分別為「武當武韻」有集體拂塵、八卦刀、逍遙扇、武當劍、單鞭、武當玄武拳、雙鞭之舞法;和「天下太極出武當」有極無極成太極,一縷真氣胸中藏。以中華傳統文化和武當武術相結合的形式,用書法勾勒出的破濤洶湧、海闊天空,融合劍法的剛柔相濟、游刃餘,體現有與無、陰與陽,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意境;及「風聲太極」道教是中國傳統宗教,誕生於西元2世紀。
太極拳是一種古老的養生術,運用中國傳統道家哲理和陰陽學說,以養生、健身為宗旨,講究人與自身、人與人、人與自然的和諧。道教與太極拳從內涵到形式都一脈相承、源遠流長。

貴州-黎平縣侗族表演簡介

原黎平縣侗族大歌藝術團始建於1972年3月,隸屬原黎平縣文化局文化館,2000年改為「黎平縣侗族大歌藝術團」。
幾十年來一代又一代的藝術團員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為促進我縣經濟、旅遊事業發展做出了自己的貢獻。黎平縣侗族文化有限公司,是在黎平縣侗族大歌藝術團體制改革中應運而生,經縣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文化體制改革國有控股企業,成立於2012年3月。
公司是以表演苗族侗族歌舞為主要內容,集演藝、傳承、研究於一體並具有國家水準的獨特風格的民族特色文藝企業。

臺灣釆風樂坊簡介

1991年成立的采風樂坊,活躍於國內外樂壇,除了表演傳統音樂及台灣音樂,並致力於現代音樂的演奏,足跡遍及台灣各縣市、亞洲、歐洲以及美洲等地,也因此采風樂坊在國際上已有極高的評價與知名度。
在采風樂坊所有音樂表演創作中,不論是純粹的音樂演奏,或是結合跨界的劇場表演,無不希望將其作品建構在台灣傳統器樂的主體上,以傳統音樂為根基,並將觸角延伸至當代,藉由自身不斷學習不同領域的藝術,以此為軸心,融合各式文化並擴展其作品範圍。

阿里山優遊吧斯美音再現簡介

就是喜歡唱歌的鄒族姑娘,長相真是美如水,歌聲更是甜美動人。曾受邀「央視」特別節目赴大陸演唱,獲得廣大迴響。
除此之外還常常有廣大的粉絲慕名來阿里山要喝她一手泡的好茶,原來她也是一位專業的茶師。目前她是優遊吧斯「茅達諾劇團」第一女主唱,嘉義縣108年度傑出演藝團隊「茅達諾劇團」的演藝助教對文化展演的傳承盡心盡力!